服務項目

光纖通訊系統


FTTH是光纖直接到家庭的外語縮寫,中文縮寫為光纖到戶。具體說,FTTH是指將光網絡單元(ONU)安裝在住家用戶或企業用戶處,是光接入系列中除FTTD(光纖到桌面)外最靠近用戶的光接入網應用類型。

從廣義上說,光纖到戶(FTTH,Fiber To The Home)也可稱為光纖到用戶所在地(FTTP,Fiber To The Premises),它包括FTTB/FTTZ(Fiber To The Building,光纖到大樓/Fiber To The Zone,光纖到社區)和FTTC(Fiber To The Curb,光纖到路邊)。

從狹義上說,FTTH是指FTTB/FTTZ向用戶側的進一步延伸,而且光接入網的延伸段光纖僅為一個用戶專用。ITU認為,FTTH從光纖端頭的光電轉換器(或稱媒體轉換器,MC)到用戶桌面不超過100m,即狹義的FTTH的可以是光纖直接到桌面(FTTD,Fiber To The Desk),但也不一定全是光纖,其中MC到桌面可以有一個較短的距離,這距離可用有線或寬頻無線系統。

 

返回上一頁